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1/23 微轉基地及POWER TAP 測試

今日下午,特別進到三峽微轉基地,針對最近遇到的訓練問題,與教練及劉金進行心得交換,同時針對 S3 的設定重新再進行一次。

1.在跨高的認定上,以教練的標準來看,應是78CM而非BikeFitting 設備所量出來的 76.5cm,因此坐墊高度必須再向上調整1.5cm到,從踏板面到坐墊中心點 83.5cm。為何會在跨高上出現問題,主因在於踝關節在踩踏的過程,因坐墊高度不足而有下沈的現象,這也是造成固定試訓練台上重踩肌肉酸軟的主因。
2.因坐墊高度不足,而必須將坐墊調到最後,造成坐墊支撐不足,進而將坐墊水平調向前傾,也因為坐墊調高而獲得改善,坐墊向前移約1cm,坐墊水平捉到水平。
3.龍頭長度,前二天才更換成9cm,重新設定後,發現坐艙不足,導致抽車及攻擊時上半身的力量無法用力。另外-6度的龍頭延伸出去後為水平狀,在坐墊上調後高低落差已到6.5cm,以年過40柔軟度又不佳的老伙仔來說,負擔頗大,因此建議,換10cm-6度,或將11 0度的龍頭換回。
4.攻擊用力的方式及重訓內容的心得交換。訓練背肌及練習抽車及上坡用的的協調度,正確的姿勢才是力量的來源。

一直待到6點多才離開,回家進行家庭日的聚餐。
10點多,重新將龍頭更換好,想試試power 測試,今天在三峽已經踩了不少,但還是想試,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!





今日只進行到30秒測試,家人有點受不了了,我也受不了了。

5分鐘已經進到 265 watts 4.41 watts/kg

這部份要進到 5watts/kg ,再練練 用力的 temp 跟齒比及迴轉速的搭配,應還有空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