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

3/28 一場值得檢討的北海開幕戰

在記憶尚未忘記前,要先針對今天的比賽結果,做出檢討報告。

成績:RM 40 第二名
檢討要從頭開始,星期二騎了比賽路線後,連續星期三(游泳課) 、四 (工作太忙) 二天沒上訓練台,原本安排的課表也因此中斷。星期五,仍按表操課 3/26 Aerobic + Intervals training 60mins 做完五趟間歇後,就有一點擔心,因為雙腿的張力已經有點大,雖然泡冷水、按摩,晚上送了二趟貨後,又太晚睡。 星期六原本按表是60mins 140hr 175hr*2*4,問了一下教練,車隊安排騎乘比賽路線,昨天騎回來,就知大不妙了,雙腳因乳酸堆積太多,已經硬掉了,花了時間伸展拉筋,也未見改善。
今天早上起床,量了一下心跳 58bpm 較平常比賽高了一些,就是累的感覺。半夜起來了一次,應該是壓力吧!這次應是我最接近第一名的時候。 竟然發生賽前調整失誤。

一開賽,一直維持在集團前面,擔心 同組的 E-MA 跟 小櫻桃 會突圍,事後証明,以今天的風勢,要能脫逃的機率是非常低的,因為在折返之後,就開始節省體力,順順跟著集團前進。一直到回到金山街上,小邱提醒我要往前準備進入登山段,我的回答是:腿已經硬了,事實証明,腿真的硬掉了。
右轉進入山路段,原本預期會有一列高速火車搶攻到陡坡前,竟然沒有出現,我只好自已領騎而去。前半段都跟第一名互有領先,一直到天祥寶塔後,他抽抽抽,將我抽開,我全身硬硬硬,只能看著他在我前面10-15M 左右,追也追不上。心裏真是一片滄然,昨天還在這裏高速前進,今天竟然看著對手抽掉我。

輸就是輸,沒啥好怪東怪西,從比賽中累積經驗是我自已的責任,沒有人能夠身在當下,告訴你如何判斷及決定。以一個四十歲的運動員來說,身體的回復能力已經大不如前,回覆時間要久,睡眠時間也要足夠才行,在這次比賽前,我完全沒有執行。另外,訓練課表是選手朋友提供,但使用僅僅三個星期,又是第一個比賽,賽前的調整完全失敗,真的應該多休息跟回覆體力。

帶著失望的心,領回第二名的獎狀,我真的要深自檢討,不應任意而行,昨天練車,我可以龜在後面啊!昨天爬坡,我可以慢慢騎,看到小朋友爆衝,我也跟著練,這是不對的,因為我是40歲組的啊!

今天帶了一頂 Pantani 的小布帽,我告訴老大,如果我得了第一,我要以海盗的形象在今年稱霸40歲組,可惜我失敗了,小布頭巾也只能下次再用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別失望,要抱持著正面的心態,就當這場比賽是Train through吧,後面還有好幾場比賽呢。 加油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打打嘴炮,吐吐苦水罷了!
    自已的不足,要在比賽過程中才會呈現出來,練才會有方向。謝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得好選手除了身體的能力以外,心理素質也很重要,透過比賽與嘗試錯誤,你一定會更強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有在[售]全新 2010年giant TCR ADVANCED SL ISP 車架組 XS?

    回覆刪除